小熊喵米奥

B站同名 小熊喵米奥
最近在磕披荆斩棘的哥哥
若有同好就快关注我吧~
我们一起嘿嘿嘿~😁

独夜随想(①)

夜深人静的时候,待在宾馆里,把明日之子又重新看了一遍,无关对节目本身有多热爱,只是想重新看一看那个孤独内心的花花,那个善良的花花。
节目的某一期,当那个异次元的选手快被淘汰之时,当时嗓子还疼着的花花为他说了好多话,他说到自己小时候会经常拿着电话,自己给自己打电话,还现场用着不同的声音来情景再现。那一下便让我想起过去在快男里,他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有说过,花花有些自闭。心中有些疼痛,我能理解,他的孤独和属于他的小世界。记得我的小时候,也差不多,虽然没有向花花一样父母离异,但常年的丧偶式教育之下,仿佛差别不大,一个只管工作并把工作岗位当家的父亲,一个隔三差五离家外出工作而只有几天假期的母亲。一个人在家总是害怕的,每天被大人灌输的坏人敲门,老鼠进屋什么的,导致我自记事起,整天抱着一个哈士奇的玩偶,走到东走到西,每天跟它说话,跟它分享我的不管好的或是坏的情绪,没有它在我会心神不宁,会睡不着觉,这在外人看来多少有些莫名奇妙。一个人的时候,我便喜欢看动漫,甚至是一边看动漫一边把动漫里的人画下来。而我知道,花花也喜欢动漫。我想也许他曾经也是这样度过自己的童年的。
记得当初,只要看过的人都会觉得他的言行举止多少与常人不同。就像他自己曾说过的,人们都希望有不同,但当这个不同甚至是异类来到人们视野之中的时候,人们又不同意他的存在。还好,当时有同类留住了他,幸好。
一直都好喜欢花花的生活方式,他总会在采访中被问到之后的计划或是目标,他的回答总是好麻烦,不想去想,到时候再说。他不会和别人一样,好像上赶着鞭策自己,好像不积极就犯了大错,就比如说出专辑,开演唱会,别人都提前计划多久一首歌的发行,演唱会来年在哪里开,而花花却不会逼着自己,说让自己硬赶工程,他自己也说那样质量是不高的。花花的这种方式并不是消极怠工,磨磨蹭蹭,反而显出从容淡定,没有拿条条框框框住自己,这样的生活特别自由,这是我所喜欢的生活。

(未完待续)

评论

热度(16)